怀化洪江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大整治大排查

时间:2022-05-19 16:30:59 来源: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蒋牧橙 何琴
分享到
字体:[ ]

5月18日,怀化市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、住建局、市监局等部门,采取检查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,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、大排查行动。

这里的灭火器应配备4kg的干粉灭火器,配置数量也不足,要马上整改。检查中,检查组重点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周边环境、房屋建筑、消防通道、消防器材、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,开展全面排查,从是否存在违规办学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、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、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,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、风险点,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。

同时,检查组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大消防安全投入,对消防器材设施定期开展维护保养,确保隐患整改到位、责任落实到位、安全措施到位,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,时时刻刻勿忘防火。

此外,检查组按照“检查”和“培训”“双同时”的原则,就各培训机构如何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培训,宣讲消防安全知识,并在各培训机构门口张贴消防宣传海报、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。

目前,共发现火灾隐患30余处,当场督促整改25处,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,张贴消防宣传海报100余份,有效消除社会面火灾隐患。下一步,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校外培训机构,进行全方位、地毯式排查,加大安全整治力度,拧紧校外培训机构“安全阀”。

责编:颜雨彬

来源: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